当前位置:首页 > 互联网观测台 > "雅阁女事件"联想到的那些... ...

"雅阁女事件"联想到的那些... ...

J.wei17年前 (2007-11-12)互联网观测台411

        最近在网络上闹了热烘烘的雅阁女事件在网上好像弄很是民愤,起先也是在Google热榜上看到的,也不知道雅阁女是怎么回事,总感觉雅阁女这个词语很新鲜,在网上搜了一下这三个字,搜索结果页的中心内容几乎都是网民口诛笔伐的吐沫,甚至还有很多专题评论的板块,似乎这些吐沫都差不多快要淹了没半个互联网。

        这件事本身其实是一段题为“蛮横白领美女自述:我开本田砸你破车”的视频(居然是06年8月),而据说上传出处作者的名字就是“雅阁女”,在视频里大致讲述了一个自称是“高贵的高级白领”的某个恶心女人开了辆本田雅阁(能一分为二变成两截的日货也敢开?)在路上给QQ超了与是超上去将QQ拦下并将车子砸烂的“事件”,在视频中不外乎讲了很多仇穷拜金等争议内容的话。大家看到我把事件两个字打上引号了,是的,在我看来这段视频简直是在恶搞讽刺某些不正常的社会现象。因为听那段视频的录音就能感觉出来,活像是在给幼儿园的小朋友讲故事,讲述的最后结尾听了仔细还能听到有不时的轻声发笑;很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明显是恶搞的东西还是有这么多人相信,我估计原因有两个,第一个,经过搜索其实可以发现在网络中对这段视频描述的文字内容比较多,这可能是产生这个原因的因素之一,因为光看文字描述的确很容易令人相信并产生愤慨,因为类似的事件在我们这个国家特色的环境里发生了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了,有一些从并未受过什么教育的人(不要误会我只是指的那些思维与行为意识素质低下的人,各种原因没受过什么教育并没什么错,并非所有。),在可能会在某些钱权关系的带动下而过上“致富”的日子,在这样的背景下普通人看到的第一反映估计就是愤怒,而愤怒了往往能使大脑容易判断不准确,从而从文字上就达到了“一传十传百”的效果,其实这种愤怒应该是必然的,小的案件就不多说了,光看到媒体报刊上几则影响比较广的事件就有前几年轰动一时的“哈尔滨宝马撞人案(东北哪里破宝马很稀罕吗?)”再如近段时间发生的“沈阳银行枪击案(枪的确是蛮稀罕的!)”,悲剧似乎都不约而同的在弱势的一方发生。在这样的心里震撼影响环境下,稍微有点正义感的人会不愤怒?才怪!也许下次轮到的就是你!

        如果真说雅阁女事件是炒作那就是利用了人们对这类事件愤慨的心里所达到的某种效果吧。第二个,可以确定在互联网上还存在很大一部分年龄比较小或者年纪比较大的那些人,一般判断事物都会比较用纯真的思维去思考,而上网技能知识缺乏可能也是影响他们判断的一方面因素,相信有些人看到后会立即去常去的社区或能交流的地方发表自己的看法的,其实对于和网络欺诈的情况也一样,在自己掌握这件事的信息还不够全面的时候不要马上判断是或否,有时候静下心来分析一下比立即作出行动更有必要。

        说实话开始刚看到这则信息的确很愤慨,可能是职业嗅觉的缘故吧,对这信息分析了很长时间,最后我想说一句我还是很佩服某些网站的炒作技能的,那个网站?不说!自己找去吧,也许下面的链接内容页里仔细的朋友会有所发现的(谜底是三个字)。

 

相关信息链接:视频:雅阁女自述工资3000以下的都是下等人,腾讯新闻
                             东北女大学生愤怒PK雅阁女(大笑),6间房 
                             网上惊现白领“雅阁女”,腾讯宽频

相关视频:

 6间房的雅阁女视频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7/11/62.html

标签: 雅阁女炒作
分享给朋友:

评论列表

奇客旗报
奇客旗报 IP:湖南省
17年前 (2007-11-12)

雅阁女事件
唉~~这个世界,什么鸟都有.

V.Y.L
V.Y.L IP:浙江省
16年前 (2008-11-10)

我也这么觉得,她明明就是在讲一个故事,搞恶作剧。就像她某个亲密的朋友编了这个故事,打赌要她去读一样,我不觉得她像个“高级白领”,只是个普通的白领,她的语气也不是讽刺人的那种。抑或是她梦想开雅阁,月入3000以上,做做梦而已,只是恶作剧。网络上号称有“百万网友口诛笔伐”,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网上的人没事做吗?何必给她冠以各种含义高深的称号呢?不去理她就行了。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