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联网观测台 > 是恨?是无奈?对于网络垃圾信息的思考

是恨?是无奈?对于网络垃圾信息的思考

J.wei16年前 (2008-03-12)互联网观测台321

        昨天晚上看见新闻上说口碑网被人发布了一些“假钞信息”某个所谓的用户提出了疑议并还牵动了媒体,其实这样的情况就业内人士来说估计流量大的网站每天都能碰见,就网站方而言也是无奈的,如果说采用技术屏蔽其实只能是治标不治本,因为这和互联网的属性相矛盾,试想若在技术上把很多的关键词语及涉及面广的词都屏蔽,网站还谈什么交流、发展和运营?其实就算在技术上做过后也并不会影响那些垃圾AD的发布的,因为他们可以换另外同类的语句,看了记者采访的话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不是业内人士,不理解有些事故情有可原。可能唯一的解决办法也就是最后那句全民监督了吧。就我感觉这其实是一种社会与网络属性相互矛盾的现象,说白了是社会中的矛盾现象在网络属性中的体现,网络的基本属性是更多信息的开放、共享、传达及普及而封杀关键词或屏IP又和互联网的发展形成了一种不可避免的矛盾,看来这种矛盾在今后随着交互信息的普及还将持续下去。毕竟不是Web1.0时代了,那时候用的管理方法在现在不一定行!看看国外吧。

        感觉我们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的处理敏感垃圾信息的流程应该更明细一点,应避免被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还记得前年的时候公司在运营的一个网站,站下的贴吧因为被人恶意的发布了××功信息(之前是买过来的),而这样一个没什么人气的贴吧游客信息给网监查到了,网监要发布者的IP,因为这个网站程序是买过来的而贴吧的后台一时又进不去(密码不知道),差点服务器没给收了,后来嘛,嘻嘻。其实说实话就一个IP又能找到或分析到什么呢?我猜想那些恶意发布的人一般估计不太会用普通手段发布的。之后很疑惑。因为那个贴吧几乎没有人光顾,也不运营,那是几乎处于关闭状态,也没什么流量所以当时就怀疑是不是有竞争对手在搞破坏,其实做网站很多时候都会碰见类似的事,真的要搞破坏似乎很容易。看看上文的实例,其实这类信息在互联网随便搜一下就有一大堆,幸好树大难推,小公司运营就难说了,我知道网监部门对IDC和相关业界的处罚力度是很强大的,看看17大那时候就有数了,其实这样的情况网站方面已经是受害人了如果还要怎么样感觉难免会有点不人性,像是以前古代封建时期常有妇女被奸污了不去抓实施恶行的人却抓了被奸污了的妇女说其下贱淫荡是一个道理,那是古代封建社会,而现在是社会主义文明社会,是人人讲究和谐的社会,想必最关键的是应该知道那里才是根源才对,铲除根源才是最有效率的行动,试想如果你的屁股上生痔疮了就想把屁股割了吗?当然不会;如果有些地方不完善或处理手段不科学,看了人人怕,很担心以后互联网信息产业的发展会处于怎样的现状。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8/03/190.html

分享给朋友:

“是恨?是无奈?对于网络垃圾信息的思考”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