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联网观测台 > 怎么观察自己博客中原创文章被那些网络媒体转载了

怎么观察自己博客中原创文章被那些网络媒体转载了

J.wei16年前 (2008-02-22)互联网观测台316

        这篇日志是因为前一篇日志油然而生的,其实就转载文章来传达对知识普及的行为我觉得是有益的,但应该在标出原文章出处的前提下,这在一方面也是对作者的尊重,对知识的尊重,同时也是对转载人自己的人品或机构口碑的升华,相信如果人人都这么做互联网信息也将会变得规范起来,相关原创新颖的作品相信也会更多。相信很多博友(这里指的是那些创造原创的朋友)都想知道自己写的文章是否被别的网络媒体转载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借助搜索引擎就行,你可以打开你的日志页面专门针对某篇文章的某一段进行搜索,如果开始没结果,可以选择文章中别的语句进行再次搜索,可以使用不同的搜索引擎,我建议的是Google、baidu、yahoo如果有别的网络媒体转载了你的文章一般都会显示出来,除非是搜索引擎没有索引你的文章或是蜘蛛读取不到的情况,例如以下情况:

a、转载的媒体页面被robots语法屏蔽。
b、被设置为会员可看。也就是普通浏览者不能访问,这常常出现在论坛。
c、内容在Flash文件内,不用说这当然是搜不到的。
d、文本显示页面为搜索蜘蛛不可见。通常这种情况是通过脚本调用之类的技术写的页面,在浏览器里读取出来的只有那些代码,没有真正页面上显示的文字内容。举个例子,比如QQ的Qzone 空间。

 

        通过以上方法再结合我的这篇文章『网络内容与信息的是否原创可用某些方法分辨吗?』进行分析,相信会得出很多结果的。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8/02/181.html

分享给朋友:

“怎么观察自己博客中原创文章被那些网络媒体转载了” 的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cyg
cyg IP:
16年前 (2008-02-23)

现在最好搜索引擎抓取得速度提高越快越好,同时对相应的转载文章做一些处理。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