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联网观测台 > 网站备案作用价值几何?

网站备案作用价值几何?

J.wei11年前 (2013-08-21)互联网观测台319

      好像自从网站备案推出以来就成了很多站长一直关注舆论的话题,繁琐的备案过程和漫长的备案时间往往会消耗建站人很多建站初期的宝贵时间。前段时间碰见个客户就是这样,看了繁琐的备案流程自己都一头雾水,有在线指导都不知道怎么弄,因为要拍备案照片,拍照点又只有一些主要城市有,而客户所在地又无拍照点,这样对他来说要花钱跑出来到一个远在他乡的城市就为拍张所谓的网站备案照片也真的是为难他了。照理原本国家推出网站备案制度要旨在于能更好的管理网站,其实这个出发点是非常好的,对于保护上网者以及建站者的利益都很有帮助,但其实从通过对网站空间来进行备案的方式进行管理,从互联网的本质而言,个人觉得可行性是很低的,而且对监督管理来说也有不科学的地方,可以看的出,有些方面是管不到的,因为互联网本来面向的就是世界,也蛮难想象这套管理方法是那个行外人士给想出来又怎么给实行下去的,总之到目前为止各式各样乱七八糟的网站数量还是不少的,上回貌似、隐约、好像、大概、也许、可能、似乎~~还看到一个贩卖仿制qiang支的网站,真是开眼了。

    就网络本质来说,互联网本来就是国际性的、是开放的,否则就失去了互联网存在的意义,它联通的不是一个区域,固然,过滤垃圾信息是有必要,但是怎么个过滤方法,在实施过程中的配套流程及软硬服务设施如何设置得当,方式如何、会不会对相关行业造成影响也是需要去关注考虑的;目前的备案管理方式消耗了多少人力和物力先不去说,最关键的是起了多少作用,有作用的话作用有多大,国内备案实行以来有多少本来打算在国内投入资金购买产品的用户因为时间和精力等原因把资金投到海外去了?还有就是有那个搞非法站点的人会乖乖提交个人信息备案的,这样貌似很容易被人联想到以前那种掩耳盗铃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13/08/647.html

标签: 网站备案
分享给朋友:

“网站备案作用价值几何?”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