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花·鸟·鱼·虫 > 饲养鹌鹑的方法以及鹌鹑饲料的配方

饲养鹌鹑的方法以及鹌鹑饲料的配方

J.wei13年前 (2011-09-26)花·鸟·鱼·虫311

        相信很多人都养过小动物,不过养过鹌鹑的人一定不多:),下面要讲的是怎么饲养鹌鹑的一些方法与饲养鹌鹑的饲料配方。鹌鹑是一种雉科体型较小的动物,虽然有翅膀却不善飞翔,平时喜欢在水边的草地上筑窝,主要的食物是一些植物幼芽、种子以及嫩枝,在平时农户的养殖操作中通常会科学的根据鹌鹑生长期的不同来进行鹌鹑饲料的配比,一般1~35日龄的鹌鹑饲料适宜使用:鼓皮4.5%、鱼粉15%、骨粉l.5%、豆饼25%来调配,而成熟的鹌鹑鸟饲料的配方则可以用:鱼粉14%、槐树粉6.5%、骨粉2%、玉米55.5%、豆饼22。

下表为供参考的鹌鹑饲料配方:

品名 1-20日龄   20—35日龄     产蛋料
玉米 50 52 50
骨粉 2 2 2
多V 20克 20克 20克
棉粕   3 5
肉粉   3 4
贝粉     2
豆饼 30 25 22
石粉     4
麸皮  3  3 3
鱼粉 15(进口) 12 8
微量元素 0.1 0.1 0.1
A D 0.2 0.2 0.2
蛋氨酸     0.12
食盐 0.2 0.2 0.2 

 

         在鹌鹑的饲养喂养的方法上也有很多种,比如湿喂发、干湿兼喂法、干喂法等,通常干喂法主要是把添加剂以及饲料等均匀的放入饲料槽中就可以了,很简单;而湿喂发则是,配合食料加上水和青料等搅拌成松散的湿料喂养;而干湿兼喂法主要是综合上面两点的优势的地方取长补短来进行的,在此之外,鹌鹑使用的全价配合饲养用料也分成颗粒料以及粉料,其中如果饲养的是肉用鹌鹑比较适合喂养颗粒饲料,而粉料更加适宜喂养产蛋用鹌鹑。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11/09/584.html

分享给朋友:

“饲养鹌鹑的方法以及鹌鹑饲料的配方”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