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墨色·琴韵·文史 > 找了好几年的筝曲《秋收忙》终于找到了

找了好几年的筝曲《秋收忙》终于找到了

J.wei16年前 (2008-04-13)墨色·琴韵·文史547

        记得还在99年的时候买过一盒中国古曲的磁带专辑,那时是兴趣使然,也为了休息的时候能听一下放松心神,因为一直对古曲有种特殊的爱好。在这副磁带中除了高山流水渔樵问答平沙落雁梅花三弄这些流传得很广的古曲,在磁带B面的最后,有一首之前没注意到过的筝曲,曲名《秋收忙》,感觉似乎是近些年谱曲的,不明白为什么要叫“秋收忙”说实话我一点都听不出有秋天收割粮食的景象,有的只是秋天的大自然给人舒爽的感觉。印象深是因为这首曲子曲调听了让人有种很舒爽的感觉,旋律悠然回转,恍如置身于幽山溪谷,眼前重峦叠嶂,山涧溪水潺潺,午后的太阳微微的照在身上,秋风轻轻的吹拂着,有种说不出的暇逸,很让人觉得有置身桃源,与世无争之感。

        在后来接触这个行业后曾经一直在网络中寻找这首曲子但始终未能找到,也曾打算过把磁带给录到电脑上,但设备不够专业音质效果太差,还是没得尝心愿;终于很偶然的机会在昨天用Google的时候灵机一现,又不抱有很大希望的去搜索了一下“秋收忙”这三个字,出乎意料的找到了这首曲子,啊哈哈,高兴一个。没想到56.com上已经有个名为"东.方.叙"会员发布了,看名字就知道是个知音了,下面把曲子视频发布出来,感觉配图都是秋收的景致,如果有山山水水就更好了。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8/04/208.html

分享给朋友:

“找了好几年的筝曲《秋收忙》终于找到了”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