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驴途·摄影(游记摄影) > 过年节假日杭州市区周边游玩去处

过年节假日杭州市区周边游玩去处

J.wei9年前 (2015-02-16)驴途·摄影(游记摄影)572

  过年节假日大城市周边景区往往人满为患,而过年左右又和普通的节假日有所区别,杭州是个风景旅游大城市,一些热门的景点不光是普通节假日人多,就连过年前后也是熙熙攘攘,杭州本地居民一般出游都会选择一些人少且清幽的去处,以下介绍一些较为清净比较适合散步、散心、喝茶的的杭州市区周边游玩路线、去处。

凤凰山:凤凰山是一个旅游者去的很少的地方,但其实又是一个杭州名胜古迹比较多的文化所在,此地在杭州市的东南面和道教文化浓郁的玉皇山隔了条玉皇山路,面对面遥相呼应。凤凰山主峰海拔178米,北近西湖,南接江滨,形若飞凤,据说凤凰山还有一个古老的故事,隋唐在此肇建州治,现还有月岩、报国寺、胜果寺、凤凰池及郭公泉等残迹。

城隍山:城隍山是以前和现在老杭州人都喜欢去的活动场所,在沿河坊街、红门局、四宜路、清波门等城隍山山脚下的老民居在上世纪90年代末吴山拆迁之后居民生活气息虽说没有以往这么浓,取而代之的是较为浓厚的商业氛围,在城隍山脚下都是较为繁华的商业性场所,如果要寻幽还需要往山上走,在山上有茶室星罗棋布与林间,上山后从城隍阁往江湖汇观亭方向走一路曲径通幽,登上江湖汇观亭大可看到大半个杭州市景致。

天竺路:天竺山是杭州佛教文化的圣地,灵隐寺及一些有历史的寺院多在此汇集,从灵隐寺旁的天竺路路口往山上走,一路是下、中、上法镜寺、法净寺、法喜寺三座寺庙,建议可以徒步沿路山上,一路小溪溪水清清竹林鸟语切切,可谓是寻找清幽的好地方,近些年杭州图书馆在上天竺附近还开办了佛学图书馆,也是一些喜爱佛学古典哲学年轻人的好去处。

宝石山·栖霞洞探幽:宝石山到栖霞洞可以在山上可以从山岭上走,可以看到大半个西湖的全景,此处在过年前后游人并不多,一路怪石嶙峋,到了位于岭上的栖霞洞所在的地方本有栖霞寺一座,现在所剩的只有古井一口和断墙几段了。栖霞洞,原洞穹敞豁,现石崩封口中,不能入内。现在洞很小,还有香火。栖霞洞前面有一个很大的平台,是以往老杭州市民休闲和夏季纳凉的好地方。

馒头山·白塔公园·江墅铁路遗址:在随着上世90年代纪末期杭州旧城改造的势头下,为迎合城市经济发展,一大批杭州本地味的老民居建筑、尤其是一些小街小巷已经很少有的看到了,以前能叫的出名字的小路小巷估计早已淹没在如今的大型建筑工程之上,现在真的有也大多是为了迎合城市文化建设再建造的,钢筋水泥的气味太多,而少了些江南古城独有的古韵和人文生活气息,而不同的是在馒头山,似乎还留下了一些杭州上世纪的老街区,如果有时如果你能走进去感受一下,甚至还能听到一些只有上世纪才有的流行音乐,毕竟住在哪里的小年轻是不多了,与此同时在不远处的白塔公园是可以值得一游的,在公园内还有杭州老底子城南的铁路遗址可以参观,毗邻钱塘江,空气也非常的新鲜,时不时会传来一阵江风,伴随着午后的阳光似乎在向你倾诉关于这里的一些老故事。

江洋畈生态公园·杭帮菜博物馆:这是一个近几年开发的新景点,可谓是亲近自然的好去处,逛玩公园后在杭帮菜博物馆可以进行就餐,平常一下杭州原汁原味的菜肴也不失为一种生活休闲的方式,需要注意的杭帮菜博物馆在平日节假日人比较多,如果要去就餐的话最好能先提早去领个号,至于过年左右本博主还没去看过,想必人应该不会太多,当然过年节假过去也的注意一下人家的放假时间,当然公园的话都是免费开放的。

 

其实杭州还有很多清幽的地方,时间关系先写到这儿,本博主有时间再写,还有对杭州周边风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入http://lxzj.xylxydt.com/catalog.asp?tags=%E6%9D%AD%E5%B7%9E%E6%97%85%E6%B8%B8 进行探寻!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15/02/673.html

分享给朋友:
返回列表

上一篇:海上明月,静聆梵音,普陀归来

没有最新的文章了...

“过年节假日杭州市区周边游玩去处”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