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态新看点 > 问,人民日报文:拉平公务员退休待遇会产生“不公”?

问,人民日报文:拉平公务员退休待遇会产生“不公”?

J.wei10年前 (2014-03-19)百态新看点511

       无意中看到一篇人民日报一月份发表的文章,题目为“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产生新的不公”本来看看标题就知道一定又是那个不知民情水火只知阿谀奉承的编辑在撰文章了,心生好奇还是进去看了看,不看不知道有些文字语义还真的是写的离谱,甚至感觉这篇文章的作者似乎很有想人为的给社会分等级的意思,其中有一段写的很有挑衅的味道,此文中有写到:

   “公务员是国家公职人员,掌握并行使公共权力。养老待遇差了,队伍可不好带,积极性和清廉度都会受影响。而且,一般来说,能考上公务员的,文化程度也较高,读书时间长、教育投资大。非要让公务员的养老金和蓝领工人水平一样,对寒窗苦读十几载的公务员来说,是否也不公平?”

原文阅读链接:http://finance.people.com.cn/n/2014/0108/c66323-24052642.html 【来源:人民网】
反对方观点阅读:http://news.xinmin.cn/domestic/2014/01/09/23197212.html 【来源:新民网】


    倒是真的想请写这篇文章的人站到广场上让我们普通百姓来问问,问题如下:

  • 首先公务员待遇差在那里了?
  • 其次队伍不好带公务员待遇利益分配的直接问题吗?
  • 此外积极性差了不清廉了也是公务员待遇利益分配的直接问题?
  • 社会主义国家公职人员若处处和钱和利益挂钩而忽视一些本质上的问题是否有欠妥当?
  • 公务员内部文化程度都很高?
  • 为什么有相当一部分公务员缺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对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拖沓迟缓,对自己待遇得利却斤斤计较?
  • 公务员文化程度高为什么还会出这么多下三滥的庸官腐官,原因在何处?
  • 公务员文化程度高,言下之意是否想映射除了公务员之外的广大人民群众是文化程度低的人都不如公务员?作者是否想以此来给社会划分等级,制造更为严重的两极分化?
  • 是否知道有些文化程度高的人是不屑当公务员的?
  • 是否知道同样是文化程度也较高,读书时间长、教育投资大的人读书之后在社会上若没有关系可能还不如一个小学文化的打工者?
  • 文中所谓公务员的不公普通百姓的不公比起来是谁更甚
  • 为什么有些整天不干事的公务员受到的待遇比普通非公务员岗位中兢兢业业做事的人拿的多?
  • 社会中的金钱分配是否应该由为社会实际付出多少以及出现多少成果来决定?而不是完全由一些虚的东西决定?为什么会存在一些拿空饷的公务员?
  • 请问人民日报是代表广大人民的吗?
  • 请问一个事事都只知道拿钱说事,实际却在某些情况又干不好的事儿可能还会范事儿的人,却又事事厚着脸皮找各种理由为自己谋利这种人的思想能够称之为腐败吗?
  • 最后想问的是作者您文化程度很高学识渊博,似乎懂得威胁和炒作,似乎还略懂些软暴力,那请问这种文章的作者是属于“站着说话不腰疼”那种装B类型的吗?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14/03/668.html

标签: 人民日报
分享给朋友:

“问,人民日报文:拉平公务员退休待遇会产生“不公”?”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