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随笔·开博前的事 > 用皂荚树上的肥皂丸子洗手,清爽!

用皂荚树上的肥皂丸子洗手,清爽!

J.wei12年前 (2012-02-08)生活随笔·开博前的事755

        还记得很久以前上小学的时候回家的小弄边上种了很多皂荚树,到了树上果子成熟的时节那些果子就会往树下掉,那时不知问了大人知道这是肥皂丸子树,也就是树 上说的皂荚树。中午出去买东西回来经过一个河边绿化走着走着头上不知道被什么东西轻砸了一下,低头一看居然是久违了的肥皂丸子,原来这路边都是皂荚树,这 果实成熟后就顺自往树上掉了下来,刚刚好掉到我头上,也巧,单位里没有肥皂,手也脏了,刚刚好拾了回去拨来洗手,还记得用肥皂丸子洗手小学的时候有过一 回,那时候因为听大人说可以洗手,充满好奇的我就弄了很多回来,当然洗手的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这次也只当是回味一下,估计也很少会有人收集皂荚树的果实 当肥皂用把。在用肥皂丸子洗完手之后手上很多污物的确是被洗掉了,的确比用清水洗起来效果好这么一点,不过手上倒是多了点以前粘纸的胶水味,可能是果实上树脂的味道吧,手上的感觉清爽了很多。

        在搜索了一下皂荚树的相关资料后,其果实的确是可以用来洗手,在中医学的角度这类植物果实用其不同的方法应用于患者之后功效还很多呢,真是种神奇的果实,估计以前古代肥皂还没问世的时候肥皂丸子也许是很多人洗漱时的必备品吧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12/02/606.html

分享给朋友:

“用皂荚树上的肥皂丸子洗手,清爽!”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