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钓鱼趣谈(钓记)ゅ≈ゅ > 古今中外的钓线工艺

古今中外的钓线工艺

J.wei15年前 (2009-03-15)钓鱼趣谈(钓记)ゅ≈ゅ273

    在古今中外的垂钓历史中,钓线,作为钓具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其发展历史上,它是多种多样的。在十六世纪时,英国人用马鬃制成线,单独一根马鬃可用来钓小鱼,钓鳟鱼要用一股,钓鲑则要用一打以上。将马鬃接起来,需要多长就接多长。也有用丝做钓线的,在19世纪晚期和20世纪早期,弦和蚕丝的拉力很强,也被用做钓线。

    因为马鬃和蚕丝的运用,钓线的发展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尽管高科技给工业带来了巨大的进步,也生产出聚脂线,但老丝线还是令人难以忘怀,在蝇钓组合中又再次卷土重来。

    在北美市场上出现的一种早期所谓的“现代”钓线是达克龙钓线,它是一种非常软而有弹性的编织用的多元酯纤维。虽然它今天仍广泛运用于飞轮和长线轮钓法,但单纤维丝则更好了,它的拉力更强,可见度更低。单纤维丝线则是化学工业的进步运用于塑料工业的结果。它事实上是由尼龙构成,由聚合物和树脂人工制造的。

    搏鱼时,单纤维丝线的最大的缺点是它的弹性,在线拉紧和上鱼、遛鱼时,就会发生问题。当钓者提高竿尖装钩时,单纤维丝线的伸直减少了作用在钩上的力。另一个问题是,当线上有伤痕时,它就很容易断。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9/03/400.html

标签: 钓鱼钓线
分享给朋友:

“古今中外的钓线工艺” 的相关文章

常用传统的垂钓术语15年前 (2009-03-12)
西湖里的那些鱼儿14年前 (2010-06-16)

评论列表

相信健康的力量
14年前 (2010-03-21)

现在的碳素线是最高级的吗,还是只能用于台式钓法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