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钓鱼趣谈(钓记)ゅ≈ゅ > 10月1日溪钓随拍

10月1日溪钓随拍

J.wei16年前 (2008-10-04)钓鱼趣谈(钓记)ゅ≈ゅ653

      也想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溪钓的,应该是在97年左右的事吧,最早接触的自然是传统钓法,这次难得十一国庆放假自然不会错过这个钓鱼的绝佳时间,约上了好友商量着去哪里钓鱼,最后一致决定去去年年初去钓过的那片溪流,喜欢溪流钓又好久没碰鱼竿的我自然是100%赞成了,哈哈,去年五一劳动节的时候去了哪里溪钓,因为下雨和其他原因所以没有往溪流的上游走上去,这次两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去溪流的上游看看顺便钓钓鱼探探险,看看有没有什么高山溪谷的鱼类,本来还想在Google Earth上寻找查看这条溪流上游的地形,不想这里居然没有卫星拍摄地图的记录。

      沿着以前走过的小路走到头,再往一边的山道绕过去,发现前方是片建筑工地,貌似已经无路可循,旁边的兄台自高奋勇打算准备往一旁的荒地直接窜到溪流,后来才知道这是条错误的路线,因为前面是有条小路折过去可以到达溪流上游的,这一路就别提了,路上全是杂草,还有那可恶的毛毛虫,幸好没碰见蛇啊啥的东东,到达溪边发现再原路折回是不可能的了,无奈只能跟着前面的兄弟一起溯溪而上,一路上溪鱼倒是不少,但奇怪的是那些溪鱼对我们的饵料居然毫无兴趣,一般这种情况只有在那些池子里被钓了“精”的鱼或是在一个钓场被钓上一两条鱼之后才会出现这样情况,不想这里的野生溪鱼也会有这样的现象,估计这里不是那些鱼对我们的饵料不感兴趣那就是这里以前经常有人钓鱼,以下看图:

溪流,溪钓

      溪流窄的地方很窄,这个方向是上游,我们从岸边下来的地方有很高的一道坎这里不像是经常有人来的地方,虽说一旁远处是正在建筑的工地,前面的石头上有一件衣物,估计是下雨的时候涨水搁在上面的

 

溪流钓

      这个方向是溪流的下游,这里的水深有30CM左右的样子,出现的都是些平时溪钓中常见的小鱼儿,不远处有幢建成不久的建筑,似乎不太有人住,其实这里除了交通不方便,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至少能天天钓鱼o_o!。在溪流的水中我惊奇的发现这条溪的中居然还有湖里才有的螺蛳,照理溪流里的螺蛳都是那种厚壳长尾的才对,说不定上游还有居住的山里人家。

 

深潭,溪流

      艰难跋涉好久,终于走到了一处石桥,石桥再往前走一小段路是一个石坝下的深潭,我们就在这里正式开钓了,照片中那般赤脚的兄弟先钓上了几条溪哥仔,随后我也拔杆而上,开始在水潭的一角挥杆,因为上面有树枝挡着,好几次线都缠在了上面,没办法,只能和这位兄弟一样赤了脚,淌水走过石坝上的一个积水的水塘,坐在石坝的斜坡上开始挥杆作钓了。这个水潭很深,是个天然形成的山体深潭,估计深的地方约摸有超过5米,这样的地方若不是经常被人钓捕,一定有大鱼存在,尤其是对岸的石头缝中,更是溪鱼的绝佳藏身之所。

 

溪哥,溪钓

      下杆后不久我也上鱼了,这里的鱼和别处的溪鱼不同,吃食的方式很文静,我用的是专门的溪流(溪钓)竖漂,从下钩到最后收杆还没看见过黑漂或很大动作的拖漂,都是顿漂的信号,这些鱼似乎吃食的时候很“精”,想必以前这里以前定是经常有人钓鱼,钓玩后我们就把钓上的鱼给放生了,无奈有几条有些缺氧肚皮有些朝天,可能当时太阳太大的缘故,这种鱼最怕的就是高温和缺氧。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很好玩的一幕,在路过一个山道小路口的时候听到了狗叫,还以为走过去会有一只大狗,恰巧在路边的草丛中有一个人在噓噓,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在不远处看见蹲着一只小狗,我指着前面的小狗和同行的钓友说道:“这东西好小”,突见那在路边噓噓的人向我们这边瞪了眼,后来我们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一个凑巧的笑话。为了山里的小鱼儿能安安稳稳的,最后钓鱼的地点还是不发布了。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8/10/306.html

分享给朋友:

“10月1日溪钓随拍” 的相关文章

常用传统的垂钓术语15年前 (2009-03-12)
毛钩赏析15年前 (2009-03-13)
西湖里的那些鱼儿14年前 (2010-06-16)

评论列表

天晓
天晓 IP:浙江省
15年前 (2009-01-14)

溪钓很有趣的,长这么大就试过一次,以后就没机会再尝试了,总之很过瘾

J.wei
J.wei IP:
15年前 (2009-01-14)

能亲近自然,有猎奇感:)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