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千之谜·探索 > 地球上那些形形色色的怪树

地球上那些形形色色的怪树

J.wei16年前 (2008-09-07)大千之谜·探索455

      大千世界奥妙无穷,有许许多多的树木各自演绎着各自不同的角色,有的树木能够产水,有的树木能够产米,也有的可以产盐、产酒甚至产油、产牛奶、羊奶,真是大千万物无奇不有。

      在位于日本新鞋县成川村有株罕见的老杉树,他自己竟然能够产出芳香浓郁的美酒来(下次我去日本一定去看看)

      位于非洲沙漠和草原中也有一种叫做旅行家的树,这种树有10多米高,树顶上长有长长的阔叶,人们若是在沙漠中旅行要是遇上了这种树,它就能为旅行者带来希望,水的问题肯定能解决了,因为在它的树干上用小刀划上一道口子美味可口的汁液就源源不断的流了出来,这样人们就能够在树下边乘凉边饮水,得到很好的休息了,在那里也称之为水树。

      希腊的吉姆斯森林长有一种很奇特的树这种树的名字叫做马德道其莱树,它高约有3米,树身粗壮,长有常绿的尖细叶子,树身粗糙,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绿色的奶苞,它自己会滴出奶汁来,这种奶苞在书的根基处比较多,牧羊人常常把小羊羔放到这种树下让小羊羔吮吸树汁长大。

     东南亚和我国西双版纳与海南岛等地有一种猪油树,树上结的油瓜像西瓜这么大,一个瓜里有6~8个瓜子,一个瓜子可以榨一两多的油,用火烤一下有类似猪油的芳香气味。

     东南亚和南亚以及太平洋上的有些岛屿上也长者一些奇怪的面包树,它们在每年的8~9月开花,并不断的结果,果实的大小都不一样,打的像是西瓜小的则像是柑橘,这种树的果实营养很丰富,人们把熟了的面包过切成薄片,放在火上烤,会散发出面包一样的香味,吃起来酸中带甜美味可口,很是受人喜爱。

     例如还有肥皂树、牙刷树,电树等其他形形色色的树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还记得小时候很喜欢吃花坛中那一串红的花糖汁,和心形小草的叶子,两样东西一样甜一样酸同样也是美味可口,呵呵开玩笑了,当然,是那时。

 

演绎自:自然的奇观-形形色色的怪树(不全)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8/09/276.html

标签: 地球
分享给朋友:

“地球上那些形形色色的怪树”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