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联网观测台 > "家乐福"关键词被中国大陆主流搜索引擎集体封杀?

"家乐福"关键词被中国大陆主流搜索引擎集体封杀?

J.wei16年前 (2008-04-29)互联网观测台309

        估计这次搜索“家乐福”关键词在国内各大主流搜索引擎中的结果表现是续06年在Google搜索“南京×××”后在各大搜索引擎中引起的另一场不小的骚动了。这次不光是Google搜索某个关键词出现异常,连baidu、yahoo等很多国内的各大主流中文搜索门户都出现了搜索时提示未找到或无法访问的信息。

        今天一大早就看见了某位仁兄在扣扣群里发"爱国消息",大致意思是讲“家乐福”的关键词被N多主流的搜索门户给屏蔽了,开始还当是那些"小年青"随手乱传的信息,也不以为然,偶尔也有意无意的在Google里搜索了一下,出奇意料,结果显示“无法访问您所搜索的信息,请返回 google.cn 查询其它信息. ”居然真的给封了,不然前两天还能好好搜索的词语今天怎么就不能搜索呢?转而又向常去的搜索门户百度搜索信息,结果同样没有,提示语则更为明确,显示为:“搜索结果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内容,未予显示。”看来法国的家乐福这次是注定要成为咱们的靶子了,怎么就没看到有人在网上PS那个CNN脑残发言人的,似乎很多人更喜欢跟随潮流;随后又上了雅虎,搜索结果和baidu差不多,提示语则为:“您输入的关键词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其余的SOSO和Iask嘛都和Google穿一条短裤的,就不评测了;随后又上了MSN的Live,到底是非主流的国外搜索门户,在MSN搜索上还能搜了到这个词,结果很正常显示共有4,590,000 项搜索结果,今天是4月29,谁也不知道再过两天上MSN搜索家乐福会有什么结果;最后再来一个搜狐的老公搜狗(sogou),结果是在意料之中的,显示结果还是类似的:“您输入的关键词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其余网易有道也是屏蔽了“家乐福”的关键词,提示搜索内容不符合相关法律不能被显示。总体感觉似乎是国内的搜索引擎都作了处理,国外的没受什么影响,ask也能正常搜索,还有我在用英文Google和雅虎中搜索“家乐福”的时候也一切正常。不知道这个和GFW有没有联系,见截图:


英文Google.com中搜索正常

        其实这两天一直在关注家乐福在互联网中的反映事态,还有一点,不知道该不该提起,前段时间不知道我是不是眼睛看花了,我记得在一个多礼拜前查看了据说给黑了的家乐福官方站(carrefour.com.cn)在baidu中的收录页面,没记错当时应该只有10几个页面也不知道是不是给降权惩罚什么的,在google中正常,在yahoo中也收录页面很少出现了大站不该有的收录问题;虽说站点现在还是打不开,但是现在用相关语法查询后得到的收录页面数在各搜索引擎都变得很正常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这次搜索中文字“家乐福”在国内给屏蔽,一定受到的影响比网站降权还要大。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8/04/212.html

标签: 中国GFW
分享给朋友:

“"家乐福"关键词被中国大陆主流搜索引擎集体封杀?”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