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联网观测台 > 网络内容与信息的是否原创可用某些方法分辨吗?

网络内容与信息的是否原创可用某些方法分辨吗?

J.wei16年前 (2008-01-28)互联网观测台642

        经常听到有人会这样问或有人会往这方面想这个问题,其实我以前也一直这样想过,不过真的需要判断还是有些难度,因为这需要观察者有非常细致的思路和百分之百的耐心,就我的经验而言可以有以下几点判断原创出处的参考方法,简单的介绍一下,关键处还是要靠自己的观察力的分析判断以及你的阅历。

        为了负责的态度,想先声明,下面的方法不能百分之百的确定文章原创,通过这些方法分析出来的结果也只能是参考而已,不是绝对的,因为很多文章抄袭者鱼目混珠的手段大多比你想象中来的"聪明"。

 

以下例出的是大致可以借鉴参考的方法:

第一:通过看内容文章页面标出的转载出处链接或网站与作者名。一般有信誉有口碑对读者负责的网站相信都会这样标出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如果有链接可以直接点击进入原创,而留文字信息也可以看这些名字来来记住出处。曾经看见有些站用别人网站上转过来的内容,然后在自己这里标上本站原创的行为,相信这不是一两个网站有的行为,感叹版权法对于网络原创作品的版权保护,其实殊不知这样做恰恰欺骗了你的浏览者。

第二:通过内容发布日期来判断分析。原创文章的日期当然比转载的早了,一般可以这么来确定,但如果碰见那些人品底下点的就不太好说了。

第三:通过搜索引擎分析。在这方面像有些大的成熟的搜索引擎其实是有这种分析原创的算法,但是这些算法在现在的观察看来似乎还仅仅只是局限于对一个站点或页面排名上的综合评分,对于在站点原创文章出现的页面如果就算你的内容是独一无二的,那怕搜索你文章的整个标题(或正文内容)有时候出现的也未必有你网站的那张页面,这里特别指那些新网站新域名,也就是说,搜索引擎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单单的就因为你这页内容是原创而把你排到第一,搜索算法在排名上更考虑的是一个综合的分值,感觉尤其是Google对域名在某些因素上的资格很看中,baidu要稍微来的好一点但也有这种趋向,如果有人摘了一篇你的文章转放在那些老域名下的页面你看看情况会是怎么样呢?所以这也只是参考,通过搜索得到的排在最前面的未必就是原创,这里就可以通过和第一条结合了来分析了。

        当然在线下媒体报刊上的文字作品又不一样了,有时候不太会放到公开的网络中,一般都有自己严格的版权,所以说以上的判断只能是参考。突然有个异想天开的念头,如果搜索门户能提供原创内容的应有保护就好了,其实是有,不过没在这方面显现了不明显而已,相信那些蜘蛛们没我们想象的这么懒惰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8/01/163.html

分享给朋友:

“网络内容与信息的是否原创可用某些方法分辨吗?”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