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影音·动漫 > 记忆·共产儿童团歌

记忆·共产儿童团歌

J.wei17年前 (2007-12-04)游戏·影音·动漫248

        昨晚呼呼前突然想起了很早以前小学2~3年级时唱的一首儿歌,只记得其中大致的调子和一段很模糊的歌词,异想天开的我居然按着自己对歌词依稀的记忆在Google上搜到了歌曲的名称,原来这首突然想起的歌,正式的名字是《共产儿童团歌》,惭愧,时间真的过了太长了,好像以前学校要求每个人都会唱的,哈哈;这下便再来温习一下歌词,顺便来回忆一下童年了,以下歌词:

共产儿童团歌

 

准备了好吗时刻准备着

我们都是中国共产儿童团

将来的主人必定是我们

滴滴滴答滴滴答滴答

小兄弟们啊小姊妹们啊

你们的将来是无限好啊

将来的主人必定是你们

滴滴滴答滴滴答滴答

红色的儿童时刻准备着

拿起刀枪参加红军

打倒军阀地主保卫苏维埃

滴滴滴答滴滴答滴答

 

        总觉得歌词对于作曲刚刚创作时的哪个年代很写实,但似乎不是很适合现在,感觉在城市房价如此畸形的现今,在普通城市百姓将要委身做房奴的时代,现在我对这两句“你们的将来是无限好啊,将来的主人必定是你们”其实是很持怀疑态度的,在再过几年可能发生的情况来看,两句歌词似乎有点恶搞。毕竟时代不同,人也不同了,不然又怎么要反腐呢?现在的人眼里有的就是钱,听长辈说他们那个时候夜不闭户都不用担心会有小偷盗贼光顾,而现在呢?不要说飞车抢包了,有些寺院佛门清净地居然也打着佛主的旗号大宰香客的钱财,相信更多的是社会环境因素在起催化作用吧。

        我想的是很多歌曲不一定自己真正喜欢,但如果这些歌陪过你走过生活学习中的某段时光的话也许你在再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会有很深的感触的,甚至能感受到哪个时候的另一个你。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7/12/94.html

标签: 童年
分享给朋友:

“记忆·共产儿童团歌”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