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影音·动漫 > 矢口高雄-天才小钓手

矢口高雄-天才小钓手

J.wei17年前 (2007-12-08)游戏·影音·动漫444

        最早应该是在2000年左右的时候认识这本动漫的,那时候有段时间在每天下午5点左右的时候会有一集连播,这本原著漫画在天才小钓手1973年~1987年曾经畅销日本甚至台湾,在当时中国大陆也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原作者矢口高雄在动漫里不但刻画了一个天真勇敢又聪明的三平的形象,在很多剧情中还穿插了很多专业的垂钓知识,真可谓是一本垂钓知识的教课书了,在这本动漫里几乎包括了所有的淡水钓法,漫画中的三平其实也就是矢口高雄作者本人少年时代的引申,主要讲述了三平小时候在乡间的成长,以及和爷爷相依为命并受爷爷钓技的影响和熏陶,加上自己天生谙熟鱼性,通过揣摩研究他人的钓技并自创派生各种独特钓法,并与钓鱼狂“鱼绅”一起钓遍了整个日本的山川湖海。

        其实我不否认我是一个垂钓狂(应该以前是这样吧)记得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的时候对垂钓的热情根本不亚于片中的三平,对于自己身边城市及郊区中水系的分布、生态,哪里有鱼,有什么鱼,该用什么钓法用什么饵,到现在还谙熟于胸,作为一个垂钓爱好者来说,尤其是一个溪钓(游钓)爱好者,认识这本片子真的有点相逢恨晚的感觉。

        在片中的片头曲《年轻的旅者》感觉很经典,尤其是歌词,很激励人的前进和潜在意识。不知道片中的百合是不是矢口高雄夫人的引申,似乎很少有的看到女孩子也对垂钓这么感兴趣的呢,或许是矢口高雄自己编进去的吧,如果真的是,那他们可真的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了,哈哈。

 

点此播放《年轻的旅者》视频歌曲

天才小钓手杂志封面

 

天才小钓手片头曲,年轻的旅者

 

天才小钓手片头曲,年轻的旅者

 

天才小钓手片头曲,年轻的旅者

 

天才小钓手片头曲,年轻的旅者

 

天才小钓手片头曲,年轻的旅者

相关链接:

天才小钓手漫画——动漫城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7/12/98.html

分享给朋友:

“矢口高雄-天才小钓手”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