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猪光宝气·古玩鉴赏 > 古法琉璃与水琉璃的区别

古法琉璃与水琉璃的区别

J.wei17年前 (2007-12-22)猪光宝气·古玩鉴赏1200
      琉璃主分三类,上等为古法琉璃(古代制法的延续),中等台湾琉璃(西方玻璃艺术的演化),下等水琉璃(仿制琉璃,树脂材料制成)。

古法琉璃的识别与特征:

1、色泽:水晶和玻璃都有不同的色彩,但全部以纯色为主,混合后会爆裂或者混浊。唯有古法琉璃可以有多种颜色混成,且通透如故。

2、密度:古法琉璃的密度明显高于玻璃,略高于水晶,且手感滑润。水琉璃的重量约为琉璃的30%。

3、透明度:界于玻璃和水晶之间,有烧制流动过程会产生几微米的气泡,因此琉璃被誉为会呼吸有生命的珠宝。

水琉璃的识别特征:

1、色泽:明显的化工色素,同塑料制品。

2、密度:等同于塑料,远远轻于真正的琉璃。

3、透明度:明显浑浊,不通透。

 

点此赏析更多迷人琉璃饰品
更多珠宝故事
(部分网络收集)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7/12/120.html

标签: 琉璃
分享给朋友:

“古法琉璃与水琉璃的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