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哲学·心理学·宗教 > 圣诞节的由来

圣诞节的由来

J.wei17年前 (2007-12-11)哲学·心理学·宗教239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来了,以前只知道圣诞节的来历是因为耶稣的诞生而有这个节日的(每年的12月25日为圣诞),不过国外以前流传下来关于圣诞节的故事似乎还有很多,传说“圣诞节”这个名字是“基督彌撒”的缩写“彌撒”是当时教会礼拜的一种形式。后来历史考古学家在古罗马基督徒习用的日历中发现公元354年12月25日页内记录着:“基督降生在犹大的伯利恒。”圣诞节便是与十二月二十五日用来纪念耶稣的诞生而开始,《圣经》没有记载耶稣的出生日期,真实的诞生日就沒有人知道了。这天在基督教世界中将是最大的节日。

        也就是说在以前圣诞节是一种宗教活动礼拜仪式;大约在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使圣诞节也开始在非宗教信仰的普通人群中流行了起来,到了现在,相信更多的圣诞节活动,应该和宗教已经关系都不大了,大多数的人们更多的还是会在这一天,互相交换礼物,寄圣诞卡,和中国的春节一样,在西方使每年的这天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7/12/106.html

分享给朋友:

“圣诞节的由来”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