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随笔·开博前的事 > 博客惊魂记

博客惊魂记

J.wei17年前 (2007-10-13)生活随笔·开博前的事248

        这次又是补写,哈哈。

        话说这个礼拜的礼拜3晚上回到家本来想写篇关于腾讯珊瑚虫作者给逮捕的文章的,没想到一打开我的博客后台首页一看吓了一跳,原本显示官方论坛最新动态信息的地方居然变成了另外一个网站的站点页面,活像是加了一个HTML框架页面,当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我的博客给人黑了,想起以前自己管的几个站点屡次被写进框架代码,这次算是轮到自己了,不由得手上冷汗直冒......,于是赶快稳了稳心绪,立即动手判断原因,经过了一番仔仔细细的研究查证,发现这个不正常显示的网站居然就是电信的互联星空(news.vnet.cn)这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电信因该不会也用这样的手段宣传自己吧?!事情到了这里不由得想起了月光上的一篇关于电信的通过路由器放置恶意代码篡改网站内容的一篇专题文章,我心里总想不会这么巧给我碰上吧(其实真的碰到了差不多类型的),当时还不能100%判断就是电信写进来的,于是我用FTP在一个新的WEB文件夹里上传了新的Zblog程序,上传完毕后再打开后台,一看还是一样,这下已经有80%可以确定是服务器网络上的问题了,但我还是不甘心为了再进一步确认,我把FTP上的原博客程序给下了过来,再用搜索工具搜索互联星空的域名(news.vnet.cn)还是没该搜类型的文件,事情到了这里已经可以100%确定是空间网络上造成的问题了(我做事负责吧)。
        最后,分析原因应该是和电信用户输入不存在的网址时,跳到电信的114网站页面一样,那个地方本来调用的是官方论坛的地址如果服务器上打不开那个官方论坛地址的时候,就可能会显示电信的网站页面。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到公司打开后台一看恢复正常了。

 

 

后记:那天几乎浪费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到了12点多才睡觉。说到电信当时不在意的搜了一搜差评还真不少,比如看这个(http://www.google.cn/search?complete=1&hl=zh-CN&newwindow=1&rlz=1T4GGLJ_zh-CNCN210CN210&q=%E7%94%B5%E4%BF%A1+%E6%B5%81%E6%B0%93&meta=&aq=null),哎到底是垄断行业,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真不知道有没考虑过用户感受是怎么样的,以后会面临怎么样的一个问题,毕竟说到底也是个服务商。没想到啊没想到第二天白天正常晚上又开始显示那个电信的页面了,真火啊,硬让我看不想看的东西,可能是电信的那段网络在调整数据的缘故吧,终于,到了第三天都恢复正常了,真的希望以后再也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这是当时的截图:
点击查看大图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7/10/5.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