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影音·动漫 > 拉贝日记-电影花絮介绍

拉贝日记-电影花絮介绍

J.wei15年前 (2009-05-03)游戏·影音·动漫415

    近日据说电影院在热播《拉贝日记》,很多搜索引擎的搜索量在该关键词的相关搜索上也有迅猛上升之势,感兴趣去了解了一下内容,故事是以一本日记题材拍成的历史纪实电影,主要讲述的还是南京大屠杀那会儿的事。据说这本电影在日本居然还遭到了禁播,说小日本儿就是小日本儿,国际公认又有事实依据的事实干嘛就害怕在日本国内公布于众呢,难道还想奴化自己国家的民众?哦,忘记了,日本的鹰派好像从二战以来一直都喜欢从教育上对人的思想进行奴化吧,只是说日本那些脑子秀逗的鹰派,日本的动漫我还是很喜欢的,日本的美食和女孩子也不错呦,嘻嘻。

 

导演:
佛罗瑞·加仑伯格 Florian Gallenberger

原创音乐:
  Annette Focks
  Laurent Petitgirard

编剧:
佛罗瑞·加仑伯格 Florian Gallenberger

上映日期
China 2009年4月28日

 

  • 拉贝日记剧情概要介绍:

  1937年,距今差不多70年前,商人拉贝和他的妻子DORA生活在中国当时的首都—南京,他是西门子分部的负责人。他很难割舍把这个分部移交给他的继承人WERNER FLIESS。他爱中国,他知道在这里他是个有号召力的人物,然而回到柏林西门子总部,他只是众雇员中的一名而已。在他的庆功欢送舞会上,日军轰炸了南京城,随后日军攻占了上海。由于恐慌事件突发,拉贝毅然打开公司的大门为他的中国员工及其家庭提供避难。

  第二天清早,当战火熄灭,清查损失时,呆在南京城的外国人们开始商议在如此危险的时刻他们应该如何是好。德国犹太人外交官GEORG ROSEN告诉他们说上海有一个可以保障老百姓的安全区。VALÉRIE DUPRÈS——金陵女子学校的老师立刻觉得这个想法很好,并提名拉贝为主席。作为一个德国人,他或多或少可以被看做是日本人的“同盟”。她的建议让当地医院的内科医生ROBERT WILSON医生感到十分恼怒,因为他痛恨“纳粹党员”。事实上,拉贝本想第二天就离开南京返回德国;但此刻他决定要留下来,并且即刻认真地投入工作。

  当日本帝国主义的军队在中国人民身上残忍发泄并施以暴行的时候,拉贝和他的同伴们机智勇敢地与日军周旋,艰难地为南京老百姓提供安全区的保障。数十万的老百姓涌入安全区——这比想象中的多的多。但是,日军仍旧在虐杀和残害中国的老百姓,安全区的补给越来越艰难。 随后,日军计划以一个假像来摧毁安全区——拉贝开始了与时间的赛跑……

  由于《拉贝日记》已先后定下德国和中国的上映日期(分别在4月2日和4月28日),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也定于今年11月前在本国上映,因此进入日本院线、令该国观众正视历史已是迫在眉睫。不过由于日本方面对该片采取或沉默或拒绝的态度并传言在日本禁映《拉贝日记》,于是《拉贝日记》不得不正式放弃日本了市场。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9/05/435.html

标签: 影音影片
分享给朋友:

“拉贝日记-电影花絮介绍”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