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营销观察 > 几种自己最反感的网站用户体验

几种自己最反感的网站用户体验

J.wei15年前 (2009-03-04)网络营销观察402

      有时候在网上找资料的时候总会打开那些不想打开的网页,这可能是有意的木马放置页面,也可能打开的是连续的弹窗页,或也可能是打开后只是个充满文字堆切而无实际内容的页面,下面就将自己定位为一个浏览者来列举一些自己较为反感的网站用户体验,

就恶意(故意)放置木马的BT网站不算,自己比较反感的有:

  1. 打开网页浏览器,窗口被自动还原至最大窗口满屏显示。往往打开些网站页面会莫名其妙的最大化整个屏幕,弄了浏览者还需在关闭网页后再调整浏览器窗口在未最大化时候的大小。一定要打开后自动的最大化,那还要窗口最大化和还原按钮干嘛?浏览者喜欢怎么样,要调整窗口多大是浏览者的事,感觉这样做简直有点自作多情。
  2. 鼠标移动过某文字(图片)要收藏本站。一般用js代码实现比较多,这虽然是种推广网站的方法,其实感觉真的不是太实用,除了也许能骗骗不太上网的大伯大妈到时候在IE收藏里点一下之外,这样的太过主动的方式很容易让人反感,经过一两个文字这样到还好,如果是一大张一大张的图片一定你连鼠标也不想动,用这样的方式让用户收藏,要我肯定选 -
  3. 关闭网页时要求设置本站为默认主页才可关闭。这有点类似第二条,关闭网页提示一次到还好,以前看到过那种很恶意很BT的,比如关闭网页的时候一定要将他的网站设为主页或收藏才能把浏览器关闭的,好像现在比较少看到,一般我碰见了基本上都会选择taskmgr来解决。
  4. 打开网页隔几分钟就跳弹窗或要你注册什么什么。跳弹窗而言,其实打开窗口后跳个一个弹窗我也不会在意什么,但有些网站你一打开他的网站就噼哩叭啦跳出一大堆,然后在不关闭这个网页的前提下隔一段时间就跳一个网页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碰见过,我碰见过这样的跳弹窗网页,真的是反感,还让不让别人看你网站了?
  5. 在打开浏览器的网页中隔一段时间就刷新一次。这种情况一般站长都有数是怎么回事,但这也是浏览者最为反感的,一个很正常的网页,刚刚在看一篇很不错的文章,看了一半“突”~~的一刷新,再回来找,你刚刚看到那段都不知道了,这就像你在一条平静的河流里钓鱼,突然有条快艇经过,激起的水花和水流把鱼漂弄了突沉突浮,在水平静下来的时候你刚刚打的鱼窝在那里都快分不清了。
  6. 下载站点进去点了N个链接到最后只有一个空的下载链接。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出现在一些做垃圾下载站的网站上,这类网站往往网站的内部优化做了比较到位,在搜索一些热门长尾关键词的时候你就会到他们的页面上,因为很多原因他们并不直接提供下载文件的实际地址,很多会把下载页面的链接指向别的大型下载门户的相关页面上,但这未必是我们需要下载的那个软件,这等于是白找,这类站往往做广告的多。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9/03/389.html

分享给朋友:

“几种自己最反感的网站用户体验” 的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管智鹏
15年前 (2009-03-07)

嗯,都碰到过。第一种和第四种在浏览* *网站的时候居多。呵呵!!
由 J.wei 于 2009-3-8 0:53:38 最后编辑

J.wei
J.wei IP:
15年前 (2009-03-08)

这你又知道了[F]Music[/F]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