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T软硬件维护日志 > 火狐与Opera浏览本地IIS出现"无权查看网页"的问题解决

火狐与Opera浏览本地IIS出现"无权查看网页"的问题解决

J.wei16年前 (2008-07-30)IT软硬件维护日志1121

        刚刚在本地IIS用火狐浏览器(Firefox)调试站点程序的时候,突然跳出个密码登录框,当时就纳闷了,于是又用Opera试了试还是一样,会有个对话登录框跳出来,如果输入不正确就会转到“HTTP 错误 401.1 - 未授权:登录失败”的页面。想想以前也没见有过这样的情况啊,去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开始还以为是Guest的账户问题,调试后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前两天自己对系统进行了安全配置把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这里的“Internet 来宾帐户”给禁用了,这个账户的本来的作用是用来“匿名访问 Internet 信息服务的内置帐户”的,关闭了倒是会有问题,当时关闭了也没怎么观察到这个状况,不过说来也怪,这样的情况在IE里倒是打开后一点问题都没有,看来这几种浏览器的内核在读取服务器上页面源码的时候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碰见这样的情况可以这样做:

1、打开【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打开后查看【Internet 来宾帐户】有没有被禁用,如果禁用了,点击右键属性属性将账户已停用的钩除去,就OK了,有些Guest的来宾账户禁用也会有类似情况发生你可以以此类推进行调试。
2、有的时候可能会是网络防火墙定义设置过高的缘故,可以打开网络防火墙将防御等级的安全级别降低一点或者关闭防火墙试试。
3、如果试过了上面两个步骤还没解决,记得把IIS刷新或重启一下。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8/07/253.html

标签: IIS浏览器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