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随笔·开博前的事 > 如花的五月,空中又弥漫着蔷薇花香

如花的五月,空中又弥漫着蔷薇花香

J.wei16年前 (2008-04-27)生活随笔·开博前的事325

        近段时间走在路上会发现一大丛一大丛的蔷薇开始慢慢的绽开自己的花骨朵了,在太阳照射下,迎面扑来一阵阵的蔷薇花香简直让人陶醉,一般这种植物是5月为盛开期,现在虽还不到5月但这些小花们就都已经开始跃跃欲试的争着绽开了。一直对蔷薇花的香味有种特殊的喜好,也许是因为和5月这个月份有很大关联的缘故吧,很早以前还在孩童时常能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季节闻到这样的花香,很容易使人慢慢的想起很早很早的以前在自家花园中玩耍的景象,一直很怀旧,一直很怀念以前的童年,那时候是无忧无虑的,有时候也不愿去想太多以前的事物,因为有时想多了,人就很容易消沉,这就像兴奋剂,用多了就会麻痹人的精神了。

        毕竟快奔三的人了,跑到大街上小朋友看见自己都叫叔叔了,天哪,难道这几年我憔悴了?(还记得前年酒席的时候有阿姨说我像是18岁的小男生呢)现在更愿意听有人叫GG的,虽然已经是做叔叔的人了,哈哈。有时候回想毕业这么长时间都学到了些什么知识,似乎时间都在自己的手指缝里流走了,和自己同年毕业的同龄创业者比起来,有时想想真的感觉很惭愧,得好好改变一下了,辟出一条路来!

最后再来一篇南北朝作者-谢朓的『咏蔷薇』结束此篇:

低树讵胜叶,轻香增自通。发萼初攒此,余采尚霏红。
新花对白日,故蕊逐行风。参差不俱曜,谁肯盼微丛?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8/04/211.html

标签: 蔷薇心情
分享给朋友:

“如花的五月,空中又弥漫着蔷薇花香”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