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随笔·开博前的事 > 终于下雪了,对下雪的一点回忆

终于下雪了,对下雪的一点回忆

J.wei16年前 (2008-01-27)生活随笔·开博前的事351

        下雪了,,这几天杭州终于下雪了,但是似乎长大后每次下雪时心情有时总会变的很糟。早在去年时候就在期盼着年前能来场铺天盖地的大雪,因为好久没下过这样的雪了。对于下雪在我的感念里不是天上偶尔一段时间能飘几朵雪花下来或是下点雪子,而是地面屋顶,植被上都被银装素裹,只有这样感觉才算是真正的下雪。也许这在北方的冬天是常见的景象,但是在现在的南方,那样的下雪天已然越来越少,还记得有次小学的寒假下雪天早上去西湖边,看见湖岸边都是结了很厚的冰,用砖头还得很用力的砸才能砸开,估计那时候的我站上去没什么问题,成年人就不好说了,哈哈。记得父母说过以前西湖在他们那个时候结过一次很厚的冰,很多人都能从湖岸边走到三个小岛上去。

        我是个对雪十分向往的人,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看见下雪后那高兴的样子,早上起床如果看见窗外的矮墙上有厚厚的一层积雪的话一定会激动的从被窝里跳起来,脑海中还有的印象是在外婆家楼顶的花园中和自家的墙门里的那些邻居们一起打雪杖,堆雪人的回忆吧;记得我特制的雪球打人很疼,因为我喜欢在松松的雪里加点水然后拌在一起把变成雪泥的雪捏成雪球扔出去。直至吴山拆迁后,在现在看来,哪里已然已经成为了一段儿时珍藏的记忆,这也许是住在现在单元楼里的孩子们体会不到的吧。

        昨天依旧和以前一样下雪了,然而,我的心情很糟糕,结果有些勉强和莫名,似乎一切变的有些可笑。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8/01/159.html

分享给朋友:

“终于下雪了,对下雪的一点回忆”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