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平面·设计 > 关于Z-blog重建索引/文件时占用资源多少的相关话题

关于Z-blog重建索引/文件时占用资源多少的相关话题

J.wei17年前 (2007-12-28)网站,平面·设计518

        前几天看见Z的官方论坛上有人发了篇帖子内容大致讲因Z程序的cmd.asp导致服务器死机的事件,说实话有点觉得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不知道他用的是什么配置的服务器,就我的经验判断服务器本身就中病毒的可能性会更大点(要不就是配置真的太低),一样的情况,比如有时候你电脑的某些软件中了木马后会导致运行时整个系统速度缓慢,这是差不多的原因。Z程序本身的问题应该不大,不然这个程序的用户也不会这么普及了吧。

        不过Z的cmd.asp也不是说不占用服务器资源,在本地IIS上安装后可以看了出来,当博客后台重建索引/文件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还是占用一点计算机资源的,主要还是CPU上的,相信这点占用应该不足以导致服务器死机的吧。以下我做了一个Zblog在本地IIS上的简单测试,例出图文以供参考:

 

以下是两台配置各不相同的计算机在本地IIS上测试Zblog“重建索引/文件”后的评测

测试一:
 [IMG]upload/200712282310506745.JPG[/IMG]
这张图是我现在在用的电脑本地IIS测试,图中蓝色椭圆形中的一波起伏是重建索引的CPU占用资源,CPU占用最高时为50%左右(平均耗时3秒);在黄色方框中显示的是重建文件的三波起伏,CPU占用最高时为55%左右(平均耗时17秒,阶段间隔3秒)
主要硬件配置是Intel(R) Core1.8GHz(TM)2 、1G DDR

 

测试二:
[IMG]upload/200712292239455225.jpg[/IMG]
这张图的主要硬件配置是Celeron(R) 2.66GHz、256MDDR。图中红色的一波起伏是重建索引的CPU占用资源,CPU占用最高时为100%(平均耗时7秒);在黄色方框中显示的是重建文件的三波起伏,CPU占用最高时也是100%(平均耗时27秒,阶段间隔3秒)



        测试之后我发现一个情况,似乎只要日志页上内容比较多,比如装了N多的插件或放了N多的广告,生成就会相对慢一点,这其实和博客的皮肤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之后我又用Z-blog纯净的默认的皮肤样式default测试了一下,果然重建的速度比原先加载别的皮肤(我用的是“桔子”)快了很多,同样Celeron(R) 2.66GHz重建索引总计耗时平均居然只用了2.5秒,重建文件平均耗时14秒!CPU占用倒是没变。一直都怕Z重建索引/文件的速度问题,看来在通过这次Z重建占用资源的简单测试中还学到了别的东西,相信如果我们能在优化自己博客皮肤上做点功夫重建的时间一定能缩短更多。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7/12/128.html

标签: Z-BlogCPUIIS
分享给朋友:

评论列表

小一
小一 IP:辽宁省
17年前 (2007-12-31)

我的加了防刷代码...对来意刷新起点作用...呵呵!

J.wei
J.wei IP:浙江省
17年前 (2007-12-31)

[F]Grimace[/F]

空调节能
空调节能 IP:浙江省
16年前 (2008-11-05)

[url=http://www.agelon.com.cn]空调节能[/url]
空调节能 www.agelon.com.cn
节能 www.agelon.com.cn
节能添加剂 www.agelon.com.cn
节能方案 www.agelon.com.cn

空调节能
空调节能 IP:湖南省
16年前 (2008-11-06)

[url=http://www.agelon.com.cn]空调节能[/url]
空调节能 www.agelon.com.cn
节能 www.agelon.com.cn
节能添加剂 www.agelon.com.cn
节能方案 www.agelon.com.cn

小农夫
小农夫 IP:江苏省
15年前 (2009-10-31)

今天第一次来到贵博,实在是心底佩服博主的文采,以后我会常来的。希望有时间也来我的博客指点一下,如何才能写出质量好的文章。

J.wei
J.wei IP:浙江省
15年前 (2009-11-01)

用实际,用心,用感情去写

小农夫
小农夫 IP:江苏省
15年前 (2009-11-02)

博主,小农夫可是不客气的,又来了。

J.wei
J.wei IP:浙江省
15年前 (2009-11-03)

哈哈,很高兴你能喜欢我的博客
现在已经很少有精力像以前那样写了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