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影音·动漫 > 谈《色戒》之我见

谈《色戒》之我见

J.wei17年前 (2007-11-11)游戏·影音·动漫321

谈《色戒》之我见

 

        这是一部内容据张爱玲短篇小说改编,讲述了日伪时期爱国女学生王佳芝用“美人计”暗杀汪伪汉奸老易,但后来对老易萌生爱意,在暗杀关头助其逃走的故事。这也许是一部前几天上映引起人们强烈视觉神经震撼的一部“A片巨作”。

        “色戒明天终于要上映了”记得还是前几天,有个人色眯眯的说过这么一句。这段时间这本李安续《断背山》同性恋题材后的又一部作品,这次这本终于能合法的在中国上映了,因为在大陆播映,虽然听说国内版的《色戒》给剪截掉了很多实打实的床上戏,但网上网下的谈论还是绵绵不绝,看来sex话题的电影在中国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和精神上的冲击震撼这么简单,也许看了去掉“色”后留下“戒”的内容后的影片,留给我们更多的还是在与对“戒”的思考,这也许就是纯情色和艺术作品的区别吧,有些人把这本影片当成一样艺术品,而很多艺术和“色”字可能就隔了一张纸,欣赏一件作品更多的还在于每个人的思考和感悟作品灵魂的看法。

        这部剧中出场的主要几个演员有梁朝伟、汤唯、王力宏、陈冲等,很值得一提的是女一号汤唯,很多人对他拍床上戏的走红都有不同的看法,其实也很感叹有些明星在成长的道路中失去的某些东西。网上搜了她的资料居然是长与杭州的,和胡兵一样,一切都离了很近,照片上看起来很是个气质美女,很佩服现在的导演选秀的色眼光越来越高强了,也许这也是影片的一种增强磁力的绝佳效果吧。

 

 后记:今天因为写了比较晚有点匆忙,瑕疵之处望莫见笑,这是我Feedsky博客(30天主题)挑战赛关于李安影片《色戒》为题材的第一篇比赛博文,做个记号先

相关网文链接:除了床戏,《色,戒》还让我们看什么?
                     组图:揭秘汤唯成长经历
                     张爱玲短篇小说《色·戒》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灵犀札记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lxzj.xylxydt.com/archives/2007/11/61.html

分享给朋友:
返回列表

没有更早的文章了...

下一篇:侧耳倾听-心之谷[赏析]

“谈《色戒》之我见”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